欧洲杯线上买球组织开展“班长团支书素养提升与工作方法”主题沙龙

  发布时间:2023-11-16   动态浏览次数:41

为深入落实学校“三抓”工作要求,推深做实“三全六专”育人实践倾听学生诉求,回应学生关切,解答思想困惑,助力成长成才1115日下午,欧洲杯线上买球在宿舍青年议事中心举办主题为“班长团支书素养提升与工作方法”主题沙龙,这是“青翼”第季主题沙龙第专题活动。学院委书记郭广春、辅导员田园应邀参加,与2023级本科生、研究生班长、团支书面对面座谈交流。座谈会由项梦辉同学主持。

郭广春强调,班长和团支书是学生代表、班级带头人,在班级建设、学校基层发展工作中扮演重要角色,是同学与辅导员、与学校学院之间的桥梁纽带,既要勇于担责,在处理日常工作甚至矛盾中成长进步;也要创新思维,在岗位上思考、谋划、实践、总结,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;既要把服务同学成长、服务班级发展当作使命,也要强化组织纪律,带头落实好工作任务;要关注和收集同学的意见建议,也要主动解决身边基层的问题,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,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。班长和团支书可以组织各种班级活动,如团日活动、户外活动、公益活动等,以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同学之间的感情。

与会同学踊跃发言,提出了学习、工作、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,例如:“同学们对兴趣班的参与度不高”、“团日活动开展效果不佳”、“研究生课程设置不合理”等,郭广春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,充分沟通交流,现场气氛轻松活跃。

本次交流会的顺利开展,拓宽了班委的工作思路,增进了学院间的沟通交流,参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,在今后的班级建设中,不断加强责任意识,努力提升工作能力,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切实发挥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。学院也将继续落实学校“三全六专”育人实践,强化班团建设,培养更具活力的班级团支部。

(文:项梦辉;图:汪天沐;审核:方玖胜)